银川市残联“三个一线”工作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
2021-05-2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残联聚焦残疾群众所思所盼,发挥优势,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以“三个一线”工作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一是在一线掌握需求。市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下基层、送服务”活动中,聚焦残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深入6个县(市)区农村(社区),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详实掌握残疾群众关心关注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需求,摸排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900户,形成为民办实事清单,为推动残疾人工作提供依据。

二是在一线宣传政策。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入户探视、贴近群众,入户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19余户,政策宣传普及约200人,与残疾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讲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项补贴”等政策内容,把党的惠残政策送到残疾群众的心坎上,教育引导广大残疾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在一线推进落实。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活动,重心下沉到工作一线,有力有效推进残疾人工作,深入残疾人家中访视调研,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国助残联日期间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4户、康复机构2户,送去慰问金2.4万元,并深入6个县(市)区推进残联组织改革、扶助就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有效推进了残疾人就业稳岗扶持等政策精准落实。

(银川市残联 杨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