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08-12

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200个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399名先进个人,银川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严立娟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十三五”期间,银川市残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在自治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和银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维权、文体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出台了多个政策措施提升事业发展水平,残疾人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残疾人生活发展状况、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能力和发展环境显著改善,残疾人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人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下一步,银川市残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残疾人保障和发展水平,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图为获奖证书和奖牌)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