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召开2021年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
2021-08-23

为强化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9日,银川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残联围绕残联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残疾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2021年度残疾人基本情况和信息数据动态调查更新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交流发言,市残联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虎峰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残联的工作,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认真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无障碍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整体工作进展良好。同时,他指出各县(市)区残疾人工作虽然各有特色亮点,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个别工作差距较大的问题,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市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

虎峰强调,各县(市)区残联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针对差距不足和存在问题,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逐项解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下一阶段重点要加快推进基层残联改革、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认真做好残疾人基本情况和信息数据动态调查更新工作、加大基层残疾人康复站建设、加速残疾人康复托养综合服务设施运营,近期要做好疫情防控、残疾人服务机构管理、残疾人事业宣传、年度预算执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银川市残联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