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月专题学习会
2021-09-10

9 月6日,银川市残联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月专题学习会,开展“传承 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虎峰主持,市残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基本问题口袋书》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口袋书》等相关内容,传达了《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关于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银川市直机关文明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虎峰强调,“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规矩意识,切实增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民族团结月的必学书目要丰富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落实好文件精神,把各项惠残政策落实落细,服务好残疾人,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构建共有精神家园。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