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
2021-09-27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帮助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9月24日,由自治区残联与银川市残联主办,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银川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宁夏银川秋季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银川市残联举办。

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有42家用工单位参加,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286个,先后有30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6人。当日,线上招聘会共有65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683个,投递简历75份,面试49人次,累计浏览量达4713次,达成就业意向28人。

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残疾人就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为帮助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积极的岗位开发,本次招聘会共有13家用工单位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包含行政文员、预算员、质检员、执业药师、造价员、教师、建筑设计等较高层次的就业岗位60个;二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有求职需求的残疾人和用工单位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洽谈、介绍情况及表达意向的机会,解决了残疾人就业供求信息不通畅、面试交流不方便的问题,疏通了就业渠道,提供了有效服务;三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避免出现人员大量聚集,现场招聘会采取分时段入场的方式,线上招聘在现场招聘会结束后,继续将延长到10月16日,可以为没有达成就业意愿和没有招聘到合适残疾人的用工单位提供进一步的沟通洽谈,延伸了服务时长,提高了服务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