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组织开展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文艺演出及趣味融合活动
2022-07-22

2022年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特奥赋能,你我同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展特奥运动,营造关心关爱智力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19日,由银川市残联主办,银川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的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文艺演出及趣味融合活动在银川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举办。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小蜗牛鼓队表演的中国鼓《中国龙》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其他智力残疾人上台表演了诗朗诵、架子鼓、手语舞等节目,舞韵西夏艺术团的阿姨们也前来助兴为大家表演精彩的舞蹈。接下来进行的是趣味融合活动,比赛中,智力残疾人在家属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参加了滚铁环、投壶、东西南北跑、小鸡下蛋、小马过河等项目的比赛,大家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在你来我往中体验着活动的乐趣,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通过开展本次特奥日活动,普及了特奥知识,宣传了特奥理念,帮助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智力残疾人的关注,营造了关爱智力残疾人和支持特奥运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