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组织开展特奥趣味融合活动
2023-08-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推动特奥运动深入发展,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84日,由银川市残联主办,银川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的特奥趣味融合活动在银川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举办,约100名智力残疾人及家属、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比赛根据残疾人的能力大小,分为高能力组和低能力组。活动现场,残疾人在家属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夹乒乓球、拍球等项目的比赛,尽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展现了积极进取的良好状态以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特奥运动是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智力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智力残疾人的关注,营造了关爱智力残疾人和支持特奥运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