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七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8-28

2023年8月25日,是第七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为“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当天上午,银川市残联联合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司法局等30多个部门和单位在光明广场开展了残疾预防日户外宣传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残工委成员单位及社会机构通过讲解相关政策、发放宣传彩页、现场体检等方式,对“残疾预防工作的意义和成就”“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健康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知识”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

银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雷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将残疾人康复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残疾人家庭,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残疾预防的关注。”

通过这次活动,大力宣传了“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的主题,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残疾预防的关注度,提高了全民残疾预防的意识,推动了残疾预防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群,弘扬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