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安全管理制度学习会
2023-09-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市残联“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落实市残联党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强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规范化管理,确保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运营安全。2023年9月5日上午,银川市残联召开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安全管理制度学习会,各民办残疾儿童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自治区残联近期印发的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学习。银川市残联要求各儿童康复机构按照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等进行分类,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估;对各类活动及运营场所可能存在的造成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及其他意外事件的因素进行辨识和评价,并明确各岗位人员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应急预案及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内部管理,常态开展自检,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