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业务范围评审工作
2023-12-06

为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要求,银川市残联深入调研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多重障碍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业务范围受限,儿童转介和康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3年12月5日,市残联会同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共同成立了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评审小组,依据《宁夏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准入评估标准》及《宁夏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准入评分细则》,为申请增加业务范围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进行了重新评审。此次评审重点评估了各定点服务机构的硬件条件、康复设备、康复服务内容、人员配置、管理制度等情况。

通过评审调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业务范围,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发展难题,理顺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机制存在的问题,促进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全面发展,是我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银川市残联“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