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基层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档案学习交流活动
2024-02-2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档案系统化、规范化管理,2月29日,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基层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档案学习交流会,康复中心及各基层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会上,将15家基层康复机构分成四组,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专业技术团队就残疾儿童康复档案的建立、内容、评估、计划的制定、教学安置、家访、家园联系、整理、书写等内容逐个组详细进行讲解,为了能让各基层康复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更深入掌握,中心还专门整理完善了4本残疾儿童康复档案供大家学习参考,同时,也将各机构优秀档案进行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

 学习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交流会很有成果,不仅规范、完善了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档案,也增进了各康复机构之间的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将继续加强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建设,在专业技术上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学习推广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新技术、新方法,好经验,为银川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提供更科学、全面、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