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专家团队莅临银川市残联交流授课
2024-03-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银川市残疾儿童工作者教育康复水平,3月2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康复学院专家团一行9人莅临银川市,围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授课辅导北京语言大学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高立群,银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黎刚参加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专家团一行参观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康复中心概况和言语康复工作情况,实地参观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言语康复评估和智力、孤独症、脑瘫、视障儿童康复阵地及言语个训室、蜗牛之家,对我市基层言语康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黎刚代表银川市残联对北京语言大学康复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和全市康复工作情况。北京语言大学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立群院长介绍了北语大语言康复工作情况,双方就合作、交流等事项展开深入交流。授课现场,北京语言大学康复学院专家教授围绕儿童语言治疗的临床思维、基于ICF 框架的儿童听力康复、儿童语言发展和语言障碍的脑科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儿童早期听力诊断和干预等主题,与我市言语康复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言语语言康复中的重点工作和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语言康复工作有了更多认识,拓宽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发展的思路,对未来的语言康复发展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