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故事、评故事之五——互相支持 互相关爱 共创美好明天
2012-10-10

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共创美好明天

 

金凤区   李晓锦

 

我和她是在一个PS的培训班认识的,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可爱,知性,达观,善良。在残疾人中我想她是优秀的,尽管残疾仍然未能掩盖住她的光芒。很幸运,在学习期间,我们成了同桌,记得那个时候因为我刚参加完一个很重要的考试,所以瘦弱极了,她看到我体质不好,每天都会默默地给我带上零食和我一起分享,虽然她没有说,但是我能体会到她对我的关爱。在休息时,她会告诉我一些她的人生感悟,在生活中她会帮我洗头……。短短的两个月,我与她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如同大姐姐般的照顾也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人说:人世间的幸福都是相同的,而不幸却是各不相同。她的命运也是极坎坷的,可恶的疾病夺走了我们的身体自由。它让我们在这个世界生存的过程中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但是我们都不肯向命运低头。看着她美丽的容颜,淡定的神情,我在想: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帮助她重新进入社会,融入社会当中。机会就这样来了,6月份当我得知残联又一次招考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消息时,第一时间通知了她,希望她可以借助这次考试重新恢复信心,也可以重新融入社会,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机会。她由于残疾比较严重对此并没有太大的信心,我告诉她:这个岗位本来就是给残疾人准备的,你学历是大专,而且你具备残疾人专职委员所需要的素质,你有着强烈的爱心,与责任心,为什么不能试试?在我的劝说下,她很顺利的报上了名,接下来就是紧张的复习了,我帮她找了复习资料,心中也在默默祝福,希望命运可以给予这个善良,并且肯于努力的人一个机会。

最开心的时刻终于来临,当打开残联网站查分时,当她87分的高分呈现在我面前时,我的心在欢唱,我知道在艰难的路程中,我们互相扶持,彼此携手又前进了一步。我为她感到骄傲……。

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残疾人互相关爱,互相扶持,共创美好明天。这时我耳边似乎响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一首歌:“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只要关爱就有温暖!只要互相帮助就会有未来!

(指导 杨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