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
中国残联督导调研银川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2015-01-08

www.nx.xinhuanet.com  2015年01月08日  来源: 银川日报
 
 

 

1月7日,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一行,深入银川残疾人家中,对银川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陪同调研。

“您好,我是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的调查员,今天来您家采集信息。”家住金凤区13岁的吴某,因早产缺氧导致小脑脑瘫。7日,调查员来到其家中,向吴某母亲详细询问了吴某及其家庭的基本信息,了解了吴某在受教育、康复、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需求,并填写了调查表。调研组观看了调查员的信息采集,并现场给予指导,要求认真全面地做好该项工作,为以后对残疾人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提供可靠依据。在详细了解了银川残疾人工作及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后,调研组对市委、市政府关爱残疾人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银川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全面掌握在建设小康社会新起点上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为今后制定残疾人事业发展战略与规划,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提供重要依据,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1月在全国启动。据了解,银川1月4日启动该项调查的入户现场调查工作,1个月的时间内,700多名经过培训的调查员将对分散在全市50多个乡镇、街道和500个社区(村)的41107名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记者 李阳阳)

 

  来源:银川日报 

(责任编辑: 张洁龙)